L
L

在路上


每次在豆瓣上把想看改为看过的感觉都很好。这又是一部跨越了N个月才完结的电影,好像很多电影和书我现在都习惯这样,看一部分,放下,过不知多久,拿起来,继续。

虽然两个多小时吧,不过情节有点简单,我觉得还得有点什么呢,就结束了。虚幻的二战历史走向,有点出乎意料,这么拍的还真是少见。然后也不知道说什么了,有血腥,有粗口,有黑色幽默,但是感觉不那么的够昆汀,还是再向B级片多靠拢一点吧。

日本小说我看得挺多,毕竟语种和思维模式上有点相近,即便经过了翻译看起来也觉得内在很流畅,比欧美小说要好不少。日本电影相比就要少不少,说不上来原因,感觉现在值得看的日本电影没那么多。

然后这个又是两个多小时,看得我几次都想抛弃,坚持到了最后。豆瓣评分很高,我也没往低了打,不过我还是觉得这片拍的有点想法,但是又差点意思。这主题是所有人都有恶的一面,还是说人性本恶我也不太确定,我是觉得有点过头了,没什么启发性,还隐约觉得有点副作用。

为什么无论是日本电影,动漫还是小说,校园里的欺凌,排斥,冷漠这些现象都那么严重呢。好像只要和青春校园有关,就必须会有男生被嘲弄,被揍,形如隐形,无人理睬等等。特别的觉得难以理解,就不知道反抗?记得从小在学校里连我这种老老实实的都没少动过手,平等的待遇从来不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么,哪有个人人一上来就要相互尊重的道理,我是一直觉得,在初高中,要么你会打架,要么你会学习,要么你会才艺,只有颜也行不过感觉那个岁数只有颜不太够,无论哪一个都能让你过的舒舒服服,就怕你一样都不行。以前哥官二代一个,打群架不好好听课在我当年的高中直接被开除,我现在都觉得帅呆了,青春期么,人要是在青春期都不冲动,那人生得是多么的无趣。

所以对日本人骨子里那种过份的长辈观念,前辈概念有点不屑,人有了这种想法就老把自己主动的置在别人下方,心气都没了。所以我觉得我现在喜欢的日式青春片就是北野武那种风格的,校国里的地痞流氓,打架斗殴却坚持有些可笑和虚幻的理想,就好比那部坏孩子的天空。

前几天看了个写北野武的文章,说他妈当年是离婚以后入赘了后来的老公,所以整个人完全看不上唯唯诺诺的老公,家里完全是他妈主事。然后他妈当年在大户人家做过女佣,特别的有那种改变阶层改变命运的意识,然后演变成教育改变命运,然后把她的四个孩子还都教育的不错,都挺有出息,当年在她眼里除了最小的打架斗殴退学去当演员的北野武。文章还有洋洋一大堆,我就是觉得他妈的做法很多不一定正确,可那种劲头很对,人生就得有这种劲头,不甘于此,至少在前期得有。


看完了灿烂涅槃,后面写Nirvana一开始主要是给别的乐队暖场,后来出名了那些乐队都镇不住了,但还是有几个觉得可以压得住,其中就包括Guns N’ Roses,一直在邀请Nirvana去拼盘演出. 然后Kurt Cobain说死也不去和枪花同台,各种鄙视看不上,最后经济公司费了老大劲也没促成。这TMD是为啥啊,Guns N’ Roses人家不也很Rock Star很Hard core吗,这个欧美摇滚里的鄙视链是个什么情况,新一代鄙视老一代?Grunge鄙视Pop Rock? 我觉得我得把欧美摇滚史的那几本圣书找来翻翻看,看看这些大牌倒底谁和谁不对付。


我发现,一个人一天下来是不是足够用功的标志之一,就是晚上够不够饿。今天在家里吃了一个多月以来第一顿牛肉,TMD的这青菜沙拉吃的我,唯一的欣慰就是那个体重秤上相比以往左倾的指针了。


今天微信和姐姐聊了一会,问我最近女朋友找的怎么样,基本上现在无论和谁聊天超过五句话,总得有这么个问句。我好好想了想,其实身边有几个挺好的姑娘,我大概也能感觉其实努力一下都能有下文。不过我TMD还是摆脱不了想看看脸的低级趣味,其实脸有个屁用,这事情我心里也明白的很。周围结婚的同学等等见得多了去了,光有脸内心交流到不了一定层次的结了婚真是也就新鲜几个月,做为一个外人我都能觉得出来,然后反正日子就那么过了。

总之,我觉得我正在作死的路上,再看脸,真把好姑娘全TM看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