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这个世界会好吗——复刻版

我靠写完的东西没同步好,健身回来一下没了,心念俱灰,又得重来一次。


前天也用这个题目写了一篇,简直帅呆,这里再换个内容。


又一本经济学大家的作品,我感觉基本上,我已经把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写的普罗大众的浅显出名读本里评分还凑合的好多都看了。一如既往的浅显,主要讲了讲法律,监管,媒体,制度等等方面对于证券市场发展成熟的重要性,然后当然的,几个美帝的污点例子又被亮了出来。不过问题是书的后面章节竟然有大量的重复内容,你这个凑字数赚稿费的目的也太赤裸裸了,还知名经济学家呢,还差这千字五毛钱?真是越学经济,越抠门。

然后发现最近我同学里的已婚妇女们都开始炒A股了,难道现在真又到了菜市场大妈都挤破头皮开户的日子了?你们这些人要么就晒晒装钱的麻袋,要么就晒点理性的思考,整天瞎嚷嚷烦不烦。

正在看这本书,虽然没有俗到也穿件切格瓦拉的T,其实我还是觉得中国土摇最高逼格永远是印个毛主席,这在人家崔健的惊艳出场的时候就已经定下无可动摇的标杆了。

说说这个书吧。豆瓣评分极高,不用看内容,Kurt Cobain这俩单词就能让广大摇滚青年高潮至少两次,不过我感觉写的也就还凑合。主要问题是,Nevermind这张专辑,在全书统统被翻译成了《没事儿》。对于这种全盘中文的写法,我真是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有些英文歌名,那种简洁和言外之音的感觉,你直接翻译成中文一点都没有了,反而无比的苍白和拖沓。而且,你没事就没事吧,你还没事儿,真是土成了渣渣。不过也可以理解,96年出书,那会应该还没流行今天中午咱俩eat什么这种高端句型。

然后呢,发现Kurt Cobain这个人和我一直以来的那种主观的感觉完完全全的不一样。果然啊,人不可貌相,也不可声相,你就得去了解一下才知道。虽然我觉得Nirvana这个乐队确实hardcore,那种摇滚乐队骨子里的酷不得了,不过我还是不怎么喜欢Grunge这种音乐类型。我也不懂应该怎么从专业的音乐角度来分析Grunge,就是有种感觉这种音乐只从乐器和乐曲上表达着有点简单,听多了就说不上来的简单疲惫感。我的感觉应该也不至于完全是扯蛋,确实现在已经没什么人继续玩纯粹的Grunge了。当然有个人除外,那就是大中华区现役摇滚教父,被一口浓郁的山东腔深深的出卖的——谢天笑。

说到摇滚教父,我又想到了一个梗。去年一度在追听各种国内的摇滚电台节目,然后学来了滚圈的各种小段子,其中一个就是有关摇滚教父的。就是说我问你你知道中国最早的摇滚教父是谁吗?一般听点摇滚的都会说崔健。其实,在崔健还穿开档裤的时候,谣传北京空军大院里就经常传出震耳欲聋的摇滚乐,那个沉醉在其中的青年就是——林立果。


删了后面一些,感觉不太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