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Mac好用软件总结

最近用了好多堪称神奇的Mac软件,放在这里共享加存档。

全免费:

Hocus Focus

常用的模式就是自动隐藏了非激活的窗口,只保留了正在使用的一个,显出了整洁的桌面。就好比现在写Blog时除了软件之外其它所有杂七杂八的窗口都被自动最小化了,感觉那是非常的好。

Spectacle

这个简直是我内心一直的渴望。刚用mac没多久就发现mac的各种窗口总是默认开在一个不是最大化又不是最小化,两边上下经常都有空白的尺寸上,让人感觉十分的不爽。手动拖拽又浪费时间还又搞不精确。然后这个神奇的软件出现了,一堆快捷键,左半屏右半屏上半屏下半屏全屏等等,特别左右分屏,虽然还有一点点的重合,可基本上当年word两份文档分屏显示修改的效率又回来了。

Helium

把视频小窗口浮动在一切窗口之上,不受所有其它操作的影响,可以看网站视频,也可以看本机视频。有了这个,边工作边看youtube真是畅通无阻。

flashlight

以前一直用Alfred,虽然Alfred号称是所有人装机必用的神器,可我用了一阵后发现这句话还有个定语,买了扩展包的Alfred才是神器,免费版真没觉得比系统的spotlight好多少。这次发现一个flashlight,是系统spotlight的扩展,有些常用功能还挺不错。装好以后什么也看不出,在系统的spotlight里输入weather brisbane查天气,输入time brisbane查时区,输入douban XXX还能查查电影,然后其它的用用再说。

Noizio

白燥声,我现在还有点理解不了为什么有的人听着下雨的声音能够干劲十足,不应该是闻到下雨的气息所以才精神振奋吗?不过我有的时候确实是不想听歌,以后可以试试。


然后买了Mac许久,上面装的第一个编程软件竟然是R,听说R听了好几年了,下来玩了玩还真是挺好用,统计分析一大利器。虽然Matlab功能强大,可第一反应就是个学校科研用的挫软,R就不一样了,逼格不知道高多少,分分钟回到了假设检验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