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不万能的喜剧

终于,在经过了漫长的笑而不语,皮笑肉不笑,笑里藏刀,笑而不答和似笑非笑之后,在这学期至今唯一次全体导师出席的会议上,等到了你可以开始写thesis这句话,我想当时我理论上应该热泪盈眶,可惜实际上泪早就风干了….


家里网络不好的主要影响就是顿时感觉电脑不是那么的吸引人了,然后加上气温让人不断想早点上床待着,顺便又扫了几本书。

每次都争取关了灯再看,十分的想营造出一种和这个书名搭配的气氛,无奈到了这个年纪,心理真是过于坚强,实在是吓不到。然后这本书基本上八成的兴致就没有了,再加上本身我对于天津人碎嘴子的固定印象,这本天津民俗读物基本上我是碰上民俗就跳过,一路跳到了底。对于天下霸唱的作品,从鬼吹灯开始,我就一直想说,这种读物,有鬼就真有鬼,没鬼就来个正规惊悚,不要再先写有鬼,又用科学来解释的这招了,扭扭捏捏,搞的特没劲。看看人家盗墓笔记,虽然大坑无数,可灵异就是灵异,不要还老搞科学分析,科学能吓人?

这书大概看了看,原理就是说所有的人在组织里最终都要晋升到一个自己能力掌控不了的位置,然后挣扎过活。我对这个原理真是无话可说,的确是一个博士生总结出来的东西,感觉就是那种你说没道理吧也有,你说有道理吧真是不接地气,书呆子味十足。最好的方式就是升到差不多的时候自己就不要接受继续往上提拔了,这不是脑残吗?有可操作性吗?

好像是禁书一本,基本上吧,没有什么特别的见解在里面,只是大量的搜集了改革开放几十年以来各种政府经济上的腐败事件,给人一个中国发展过程中的某些角度的还原。看完的一个最大感觉就是我原来以为中国是最近十年才开始烂,看了看发现在二三十年以前就已经这样了。可我当年为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真的就是年幼无知?有时候我总觉得,中国现在给人的感觉不太好,主要是社会精神层面上下降的太快,大家都太焦虑了,就是我自己有时候也不免的有点,虽然一直感觉还能挣扎挣扎。总之吧,我现在是不太喜欢这种纯粹的摆出一堆负面事件又毫无建议性意义的文章,说光社会不行了有什么用。


最近有的时候周未闲来无事跟同学各种侃,然后我发现,其实有的时候,人和人交流,对于我,并不是为了对某个事情或某个问题从别人那里寻找答案,我只是在确定别人对这些事情也有疑问,那就行了。至于说每个人心里这种事情的答案是什么,大家是不是一样,都不重要。写完一看,我这话写的真是孤独。


今天,我发现你又在看我写的东西,我有点点的无语,我得给你写点东西,虽然一直以来我觉得我再写好像有点的自讨没趣,不过你这事怎么解释。无论你会不会看到,有没有兴趣看,或者说看完了有没有骂人的冲动。

我有点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我就纯粹从我自己的角度写一点,至于你怎么觉得随便你。


最早我把写的和你相关的东西设成自己可见了,没什么其它的原因,我不能被骂成那样还挂在上面,没这度量;然后我也不能就咔嚓一下永久删除了,这是我的经历,那些话没一句不是我用心写的,我再生气,我也知道,我要是删了,总有一天我要后悔。

然后,我以为你不会再看了,你骂我的精彩用词我也忘了,然后我就改回来了。也没什么原因,就是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对自己,或者对任何人隐瞒和你的这段经历。至少我自己觉得,除了你骂我那一下,这一段都挺好的。

再然后,我跟你讲了,你看我的东西,会让我觉得困惑。

我有过一个,看了我一年多两年日志,然后潇潇洒洒跟了别人的前女友。我写的每篇东西都点点看看,然后我觉得这是咋了又有戏?然后我问问,然后他妈的态度冷的我想骂人。然后我想妈的完蛋了呗,下一篇又来看,风雨无阻一直到我关了半年Blog这才是绝断了。我的智力水平,我理解不了这种行为,最后我都不知道,是我有病,还是别人有病。


然后,你现在就是我前女友,你又来这一套,你还说我这人真奇怪?

你把我当路人了你看我日志这么私人的东西干嘛?

你看了我这么私人的东西你又还把我当路人是几个意思?

你们这些人,是来给我暗中的关怀吗?

我要是现在写我这月生活费不够用了你给我打钱不?


我跟你分手,我不想去给我自己洗地,那个时候我自己有些事情,也没有再解释的必要,我就想跟你讲,你是一好姑娘,我和你分了,我很难过,我也有挣扎,再找个你这样的好难,这是我的损失我很清楚。

感情这种东西和时间无关,也和时间有关。无关的是,我从来没觉得我和你这段感情无所谓,在我眼里虽然短了一点可是和之前的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一样的。有关的是,我当时就觉得我再跟你谈下去以后要是成不了我就完蛋了好吗?我自己对别人什么程度自己有什么反应我清楚的很,那会我觉得对我自己已经到了一个边界了,过去了我就退不了了。那个时候我后退了,你也骂了我了,你哪还有不爽你说行么。

真的,我和你分手,不是说我对你没有感情,虽然这句话说出来有点的恶心可能你觉得。你那么多朋友同学,你看谁的不行?要是有个人天天看你的Blog你就一点反应没有?不可能吧。我昨天晚上做梦都想到你了,真的,情节还挺奇葩。你不能再这么着了,我现在快乱套了。

有些事情,就算你觉得无所谓,别人也不见得无所谓啊。你不是那么个想法,别人不一定也不是啊。我以前,我有什么想法我都是自己瞎猜,我从来不在这里说明白了,然后呢,一晃几年,把我自己弄的灰头土脸。


然后,人都是要进步是吧,这会我也和以前不一样一点。

总结一下,我就这么说了,这事就两条路:

要么,你看到这里,骂几句XX, 当然不骂更好,以后别来了。你也别看我这个自做多情的样子恶心到你,我也别再整天脑袋上面冒问号,不生气了?又有戏了?还有可能?什么情况?好好读你的Research,只要别看这个,有啥别的事都可以交流。承认一个中国,我们还是好朋友。

要不然,我还缺个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