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被禁忌的游戏

明天驾校路考,实在是非常的想弃考,不过想想还是硬着头皮上吧。总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再等俩月就好了,可是人生哪有多少次是准备好了再开始的呢?这道理给自己说了多少遍了,还是不自觉的会退缩。不管结果怎样了,得咬牙坚持住。今天开车就有点不在心上,还差点撞了,就在考试前一天,我真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了,爱怎么着怎么着吧。


周末拿了一堆论文回家,结果一页都没动,工作还是工作日再做吧,周末是真心的没有心思,又看了几部电影。


完全没想到这片这么的沉重,本来我也没是个乐成花的心情,看了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说这部电影,就是感觉沉重沉重又沉重。好电影就是叙述了一种你一看就知道很真实,但你平常很难真正碰到的人生,就比如这一部。

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看过cute片了,而且总共看过的也不多。因为有名的cute实际上从看电影的角度都不怎么好看。不过这片真是脑洞有点始料未及的大,而且一开始第一个镜头那就是相当的复古入味又带感,再加上整个制作的古旧分辨率和电子配乐,有一种一夜回到小时候的感觉。必须得有80后红白机及街机多年体验看这片才有那种我靠的冲动。没字幕看了一遍,今天有英文字幕又补了半遍,这才叫微电影。

速七要不是因为突发事件的加入,我觉得也就是是个六到七分左右的水平。感觉在这种正常想像力的框架下这种飞车片已经没什么花样了,这部里的花样反而让人感觉有点假。这个系列想再次荣耀,得找个脑洞大开的导演才行。

内裤绑马尾经典GIF的原出处。听不懂说话,看这片的感觉我一直以为是法语,结果后来发现是个捷克电影。欧洲人都这么浪漫,或者说开放?老头出轨一百多次,次次留床照;老婆和盲人按摩地下十几年;女儿跟了大厨找激情;女婿把了老头的妹子,妹子最后又怀了不知是谁的孩子;然后各归其位,幸福美满。女主越看越美,简直了。看完就一句话,我想去东欧,我想去布拉格。


昨晚家里没有wifi,实在是闲的无聊,在kindle上看了一会我很久之前买的王小波的那本情书集。其实我一直都不太想看这种书信类的东西,感觉比杂文还杂,而且特别还是人家本来就不是为了出版而写的情书,有点怪怪的感觉。然后从第一页炽热的爱情开始大概才看了十几页,就发现王小波和李银河俩人闹分手了,然后继续下去好久都还没看出复合。我真是无语了,敢情这谈起恋爱来大家都差不多啊,再有名气再有才华肚子里再有逻辑再有修养,一样得闹分手,还得闹腾一阵子。

而且,爱你就像爱生命,这句我一直感觉这么肉麻的,我都想不出来,想出来也不好意思写出来的,被摘出来当成书名的话,正是他俩分手后第一封信的标题。我真是呵呵了,男人啊,都特么一样,非得分手以后了,这才口吐莲花,满眼相思泪,顿时对自己的评价没有那么烂了,这就是偶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