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谁曾见过风

 

感觉差不多要理发已经好几周,决定一直停留在差不多上,直到有天手机里的一个APP提示距上一次理发已经八十几天,马上动身就去了。有时候,总要有些具体的东西摆在你的的面前,你才容易说服自己,感觉总是不可靠的。

敷衍的华人店恨不能十分钟就要理完交差,真是你说就这职业态度哪还能让人有心思支持下同胞,待City的棒子店装修完,还是把同胞情结扔一边得了~之后想想还是得去华人超市逛逛,好让这大老远的折腾一趟不是显得那么的不值得。在各种大妈和大爷之间挤来挤去,条件反射的先拿了酱油,豆腐,面条,然后再去各种酱料区,虽然从不吃各种酱菜,可感觉在华人超市里酱料区是最有中国感觉的区域,总能有各种让人看着就没有食欲的产品存在。然后就从最下层的不起眼的纸箱里看到了大堆的葱伴侣,然后突然想到好像有那么个吃法是要用那个酱,然后站在那里想了半天,开始想着好像是要加肉,然后觉得肉酱应该是自己小时候的口味,然后觉得好像要加点豆子,再想想又好像那应该是另一个菜,想了半天应该是要加点鸡蛋进去,可总感觉只加鸡蛋还是少了点什么,总之到最后也没想清楚,还是买了一包回来。

有酱有面还有大把的时间,总说不准还能再做出点什么。这几天在微博上看到舌尖上的中国又出2了,还没有开始看第一集是什么,只从介绍上看第一集除了美食,更是讲了各种美食是怎么在不同的地方之间流转,变化,一直到成为今天的样子。突然觉得这个酱虽然算不上怎样的美食,也是以这么个很奇怪的方式就成为了我所有食物清单中的一部分,哪怕是自己有一年多的时间完全没想到还有这么个吃法,也免不了在逛超市的第一个反应就把它想了起来。想想自己这些年爱吃和常吃的各种食物,从来也没仔细的想过到底是谁先爱吃这些东西,然后慢慢的一个人又影响一个人的传了过来,然后就这么继续下去。就好像下面条把鸡蛋打成浆糊一样,有时候站在锅子前等着面条煮好两手嫌的无聊,不知不觉手贱就把鸡蛋搅的无影无踪,想想荷包蛋之前在心中是那么的美味,放个几年之前,谁会想到自己还能吃的那么没有品味呢~

人生总是就这么个样子,你注意到了生活里的细节,生活里的细节就要改变你~ 最新一集的Big Bang让我看了四五遍,搞笑的不得了,其中Sheldon说到看到杂志里说你的想要忘掉什么,其中一条要做的就是把之前相关的东西处理掉。只是这种论调永远都是一种矛盾,能够处理掉的,你什么也不做,忘的干净也不过是分分钟,处理不了的,还是不要把自己想的头痛为好。就好像现在硕大个屏幕,左边打字,右边窗口还在放着Two and a half man一样,这些东西都好比人生的美食,觉得好吃就继续吃下去得了。

最近只看了一本书,米兰.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这本书在无数的地方被提及,各种被奉为不能不看的经典,前一阵积蓄了点勇气终于翻开了第一页,生命能承受多少重量我不知道,我的读书能力就能承受这四百多页我是发现了,中途打断了好几个星期,最后才断断续续的看完。

一直以为这是本标准的爱情小说,后来看完才发现这比我想像的要难以理解的多得多,其中大段的哲学以及社会角度,让我看到最后都有点分不清哪些是真实,哪些是虚幻了,而且都搞不懂这本书倒底是不是想讲一讲爱情,还是拿着爱情来讲一讲别的~ 又犯了一次同样的错误,我一直以为米兰.昆德拉是个女人,真是汉语翻译害死人。

幸福是对重复的渴求,是我看完这本书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想想还真是,不幸福是什么,不就是过去的一切都不能再重复了么。

发现有几部看过的电影没记在这里,虽然已经过了睡觉时间,还是坚持补上

情节很硬伤,不知为啥还影帝了

小的时候在电影院看过原版,印象里比这部好看太多了,白花了我十几刀在影院第一时间看完,不知道真是这部太差,还是说这就是所谓的人们往往把过去的事情想像的太好因为已经有意无意的忘记了不好的部分

警察和洗衣女是真爱还是演戏?我到最后有点搞不明白。觉得情节倒是一般,不过其中有几句东北小段子真逗,比如老爷们不喝酒,上床不持久。真是人民群众的智慧。

好看的不得了,但五分满分我只给四分,因为就差一分床戏了,斯嘉丽出场难道就是为了打戏?

小李的影片我已经快要做到无所不看了,真小李影迷即将诞生

灯红酒绿有点过头了这片,不过好像是真人改遍

在影院的时候我都没听出来最后的巨龙是Sherlock配音,真是一对好基友,片子没有结局是个什么意思,把观众急死么

天注定果然没有想像中好,几个小故事之间的联系太牵强了,也没形成什么合力啊,不如好好讲讲其中一个的说

以后再也不想看什么韩国神作了,也就那么回事,没什么大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