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Eclipse导入Hadoop源码项目

将Hadoop源码导入Eclipse有个最大好处就是通过 “ctrl + shift + r” 可以快速打开Hadoop源码文件。

 

第一步:在Eclipse新建一个Java项目

 

第二步:将Hadoop程序src下core, hdfs, mapred, tools几个目录copy到上述新建项目的src目录, 无关目录不要导入,不然各种错误

 

第三步:修改将Java Build Path,删除src,添加src/core, src/hdfs….几个源码目录

 

第四步:为Java Build Path添加项目依赖jar,可以导入Hadoop程序的lib下所有jar包(别漏掉其子目录jar包),导入ant程序lib下所有jar包(感觉不导入也可以)。

 

第五步:理论上第四步就OK了,但是会报大量如下错误:

Access restriction: The method arrayBaseOffset(Class) from the type Unsafe is not accessible due to ……

决办法是:右键项目“propertiyes” > “Java Build Path” > “Libraries”,展开”JRE System Library”,双击”Access rules”,点击”Add”按钮,在”Resolution”下拉框选择”Accessible”,”Rule Pattern”填写”****/***”,保存后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