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VNC Server和VNC Viewer使用方法

VNC server端:

安装: yum install vnc-server

启动 vncserver

设置密码,
linux下的每个用户都可启动一个vncserver,来让客户端连接,所以每个linux下的用户都需要设置密码。
方法:su - 到用户下,输入:vncpasswd 按提示输入密码就可以了,以后客户端连接就输入这个密码。

配置连接参数:
vi /etc/sysconfig/vncservers,添加如下内容:

VNCSERVERS=”1:root 2:joe”  注:1、2、3代表窗口,比如root用户用窗口1,joe用户2,
VNCSERVERARGS[1]=”-geometry 640x480 –depth 24”  注:为root用户指定分辨率和色彩数,这里的[1]指上面的“1:root”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024x768 –depth 16”  注:为joe用户指定分辨率和色彩数

**3 开机启动
**   chkconfig vncserver on

VNC viewer端:

IP:port  端口默认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