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海边的卡夫卡

花了周未两天的时间,把村上海边的卡夫卡看完了,发现好多村上的小说之前都是看了一半,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没有继续下去真是下决心看一本书难,坚持把书看完更难有时只觉得读书就好比过生活,你用尽气力去开辟一条道路,却总是不知怎的在半途就拐了弯,无非是读书你总还可以再找机会读到结局,生活却无法随心所欲~

好的工具总会帮助提高人们的阅读体验,这确实是无可回避的事实自从用上了多看阅读,突然恢复了做读书笔记的热情,或者说其实应该是简单的段落摘抄 仿佛突然间回到了小学的时光里,虽然那时的读书笔记纯粹是做为不得不完成的反感的假期作业的存在,每次摘抄的内容也是以满足语言教师的口味为标准~

其实说到中国的应试教育,大家都在讲教育制度多么的毒害了大批了过去现在和将来的青少年,可能我中毒太深以至于很多方面都没有众人那么的有体会,觉得大多数地方也只能算是无益也不至于有害,但只有一个方面,自己确实觉得被深深的毒害了,那就是从小学开始的一种深入人心的重理轻文的心理,直接的后果就是让这个制度下出来的男男女女总是显得这么的没有内涵和品味,就如我一般,只能用理论分析的话语来掩饰实际感性世界的苍白,简单说来就是这个模子里出来的人不懂得什么叫欣赏,对于美,风景,音乐,文字等等总是简单的定义固定在几个套路里真是个十分悲哀的事情

嗳,大岛,我周围一件一件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其中有的是我自己选择的,有的根本没有选择,但我无法弄清两者之间的区别。就是说,即使以为是自己选择的,感觉上似乎在我选择之前即已注定要发生,而我只不过把某人事先决定的事按原样刻录一遍罢了,哪怕自己再怎么想再怎么努力也是枉然。甚至觉得越努力自己越是迅速地变得不是自己,好像自己离自身轨道越来越远,而这对我是非常难以忍受的事。

<

p>说回海边的卡夫卡,总给人一种无可奈何的感觉,很多时候人总是无法去左右生活的轨迹,可小说的最后,我还要是坚强的面对生活,做个最坚强的十五岁少年,哪怕总会去经历痛苦~命运就象沙尘暴,你无处逃遁。只有勇敢跨入其中,当你从沙尘暴中逃出,你已不是跨入时的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