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寻找各种娱乐的可能

有时候感觉KG校区闭关的三个月很是难得,失去了一点点社交的喧闹,却多了可以自由发挥的私人空间,很多时候,所谓代沟只能在沟通不能这个问题上解释一部分原因,更大程度上,每个人都在不同的方面满足自己的欲望,比如吃喝,比如SHOPPING,比如女人….所以说语言班里区分学生按年龄、按专业、按学历、按掏出什么手机都是不靠谱的,按得只能是大脑里面亢奋的是哪个沟和回……

昨天看了钢的琴,又是一部国语,似乎出了国门就特别希望看到中文的制作。片子还不错,除了有那么一部分情节让我觉没有出现的必要。基本上对于定位在文艺片方向上的电影,只要它让人看得不着急,不瞌睡,不分成几次看完,不那么的莫名其妙,就可以算是成功了。从小乐队三套车送葬开始,这个片子就让人觉得有点看头,最后,果然是有点看头。原来,这个女的就是秦海璐。

自从人肉翻墙出来后,突然发现READER里订阅的那几个教人翻墙的RSS更新频率也是大减。看来这次肉身出国果然是很及时,自从GFW技术不断升级以来,好久时间已经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鲜好用又简易的翻墙工具了,大家也不过是在不断的小炒冷饭。以这个趋势,以后天朝与外部的交流是越来越困难了,IPV6,也不过是望梅止渴的念想而已。翻墙的网站,没有了技术内容,剩下的就是一堆无聊的政治内容,政治这个东西,不关注是不对的,但是老看那么些主观的东西也实在是倒人胃口。正借着今天有空,顺便又清理了twitter上几个忧国忧民的机器人和神经质,天天刷屏除了艾未未就没别的事了,艾你妹啊…..

没事又听了两个小时朗咸平叫兽的讲座,总时竟然有四个小时之巨,还真是挑战人类上限啊。一时感觉又回到了本科大二时上党课的情形,一群所谓先锐的知识分子在台上义愤填膺。总感觉讲座这个东西,还是温文儒雅一点,旁征博引,更能让大家静下心来思考思考;一上来就如机枪扫射一般,气势逼人,就不像是讲座了,至少在形式上,和法轮大法好的宣传风格太一至。朗叫兽总让人感觉他已经看破了天朝的红尘,怀才不遇,我觉得他更适合的是给那些保钓青年开开讲座….

自从出国后,和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手机里的豆瓣电影不见了,去电影院已经成了回忆。不过今天还是又装上了一个国外类似软件,也算是对自己英文水平提高的一个期盼,有昭一日可以从容的在这里看场不带自幕的电影,也就不算白来一场了….

在无事可做的时候,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回复以前的习惯,Discovery的记录片还是不能丢,当年哥的听力就靠它了,现在还是得继续挂一下,反正网闲着也是闲着,看个记录片总比早早睡了强,指望语言班90%中国人的大环境,还是这样更靠谱一点….

惊闻最近几个博士师兄在家踢XBOX的实况,听得我实在是很想过去虐虐他们,不过为了民族团结实验室稳定还是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