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一而再而三而竭....

来澳洲已经两周有余,都说适应新环境是有一个过程的,但当我发现现在已经每天习惯性的早晨喝完一杯咖啡后再冲好一杯咖啡带去教室的时候,我就知道短暂的适应期就这么结束了….

从住国内的楼房到住这里的木式house,习惯的过程不过是进进出出再也不走所谓正门,或者说正门已经很难分清,此处遍地皆是大门。
从国内的厨房转战这里的厨房,习惯的过程不过是终于知道在家里用了十几年不止的燃气灶原来还是个很先进的发明。当一手打开煤气开关,一手忙着在煤气充斥全屋中毒挂掉之前用所谓打火器制造火花体验尼安德特人当年钻木取火成功后的快感时,才发现广大烟民在这里的生存能力比之其它人是更胜一筹,正所谓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而且还是不知道自己正在准备的人,如果你还在抽烟,请保持,请熟练掌握火柴,火机,火石等各种设备,并做到出手和收手一气呵成迅如闪电拿捏得当….
从北航的新主楼移师QUT的国际学院,习惯的过程不过是划分世界的标准不再是80后or other,而变成90后and me。人生就是很多想不到,比如从来想不到当我上到博士生的时候,身边却站满了一堆6年前的我,而我却习惯性融入其中,除了经常被简称直呼为PHD之外,压力不大….
从011的实验室即将的IT实验室,习惯的过程不过是不再有人联机陶冶情操了,不再惬意宽屏电影了,时不时讨论的对象主要组成变成了阿三哥,菲利宾哥,各种哥….淡定而不蛋痛已经不再是一种生活境界,而变成了生存所需。
从中国移动到澳洲vodafane,习惯的过程不过是把messager这个图标永远的移出了手机主屏幕,在这个通话免费,发短信连发送通知都要单收一份钱的国度,我想我只要习惯gtalk,qq和微信就足矣了。

生活中的改变总是一言难尽,不变的地方却很是简单,基本上一切的生活习惯都暂时性的维持了原态,再增加上每天不变的电话粥,每个白天基本就这么过去了。澳洲弹丸的花花之地似乎也没对我的各种选择产生任何性的影响,或者生活习惯的养成期基本上我已经过去了,现在只是微调期,虽然一直极力在和博士生模糊联系,但不再年青的痕迹还是怎么清理也不可能完全的掩饰……

来这里之后经过一段时期的观察,初步感觉此处的中国留学生,无论男女,大都寂寞当头。特别是在前几日做校车穿梭于两个校区之间时,身后一中国男赤裸裸言语调戏坐我身边的中国女同班同学,尺度之大,水准之低劣,品味之差,真是让我等叹为观止。短短十五分钟不到的车程,你真像我妹妹,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我女友这个那个不太好等等上世纪挫招层出不穷,似乎该女也乐在其中,频频用转移话题而不转移主题来诱导该男,你来我往,其乐融融。好在此两君使用汉语言进行沟通,避免了国丑外现,不幸中的万幸。

第一周起床平均时间7:05;第二周起床平均时间7:20;第三周照这个势头,早饭就不保了….周未难得,必须抓紧—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