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Time to say goodbye

今天的一整天都在告别很多东西,退还了宿舍钥匙和门卡,二年半最亲密的宿舍还剩今天一晚;退还了实验室门禁卡和柜子钥匙,喝咖啡看电影的学术生活也要告一段落了;走过了学校和系里的离校流程,拿到了所谓最重要的收获,一张毕业证和一张学位证,研究生阶段的各种付出,换来的却感觉如此无足轻重……

过程中顺带收了到UCSD的拒信一封,其实我现在对于收offer还是rej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为了出国,付出了太多太多,毕业的选择就像是一堵无形的墙,相隔出一个陌生的世界,让我与熟悉的一切渐行渐远……

下午赶在离校手续的间隙吃午饭,收到了Hoicy同学的一条短信,说她今晚离校,要我还是去送一下。于是,还是熟悉的时间,熟悉的车次,熟悉的线路,却不一样的心情…..路上问了下她的去处,上海航天系统内最好的单位之一,又在一个很不错的科室,日后的生活必然会很顺利…..期间她打趣我说“我找的这个工作还算不错吧,你终于可以安心出国了”。这是我们分手之前曾经的约定,她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就放心的离开。如今言已成真,我想我也没有什么好再放心不下的了…….

七年相识,六年相恋,一朝或却永别……这种痛,被之前的忙碌备考,琐碎离校和初识喜悦所掩盖,现在的时刻毫无保留的涌现出来,我觉得好伤心好难过….路上她一直在哭,我就一直默默的看着通往西客站路上最后的风景,这是她的最后一站,也是我的最后一站了…..候车室里等车,她告诉我说从分手当天到现在,只哭了这两次,今天没有什么只是忍不住,我又何尝不明白这其中的心情,大家都有意的回避这件事情,但终免不了最后面对的那一刻……送上卧铺,互道珍重,问我有没有后悔。世上没有什么后悔药可以吃,就如同我说的,我们的爱情可以打80分,但婚运只有20分,加起来也算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了……

回来的路上,突然觉得自己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了….从本科离开家门,到今天离开校园,经历了这么多年,剩下的只有一个人的伤心。我觉得我虽然在努力的支撑,却越来越有些承受不起这种感觉…..

原谅我的叙旧,这只是无法摆脱的情绪,我想我还需要时间来平抚这种阵痛,只希望不要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