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When I come around

从三月九号晚开始准备写,一直不知道从何说起。最近的精神状况无比复杂矛盾纠结,足可以成为日后各大高校师生研究的经典案例……..

周四上午去麦当劳看书,为防止心情在离散数学的摧残下雪上加霜,换了本事后发现充满了数电与模电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虽然此科目当年也曾辉煌过,可以我多年的记忆遗忘曲线来看,似懂不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么,对于我来说,在麦当劳里书的本质和一杯咖啡,一杯新地是一样的,都是用于在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放在手里调和下气氛…只想和Anna说说话,特别由于最近一直被指出真人版与短信版和Blog版差距明显之后,搞得现在发个短信都郁郁寡欢,好多时候都克制不像往常那样调侃。虽然双重人格可以安心合理的用双鱼座来解释,但当我想到还可以用精神病来解释的时候,我想我还是快点不要那么羞涩的好….

去了发现用看书这个借口来见她真是十分的不合适。因为说是要看书,就不敢老是打断来扯闲篇,虽然在我看来她看书看得也不是一般的痛苦,但总还是在看么,而且一开始就透露出要看书准备PPT的大背景,真是让人感觉压力很大,一次原本轻松的看闲书就瞬间转变为紧张的备战了。而且,更让人无语的是,我竟然看得很欢,多次沉浸在思考的乐趣而忘了正事。立刻想到了那个广为传颂的“你先走吧,我还有一页书没看完”,竟然和这个白痴小段子有了异曲同工之妙,就我这情商,还混什么混……

惯例还是很讷于言,惯例还是又被伤心了。特别是被说到自己很快就要出去三五年的时候,很难过。其是这是逃避不了的问题,而且是那么的显眼,我只知道距离对于我不算问题,但不知道距离对于Anna算不算问题,而且知道距离对于很多人都是问题。一直在这方面,我既去想,又去绕过,但不管怎样,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因为自己从来都没有一个稳定的生活,所以在这方面经常十分的缺乏自信,有时听Anna说她出去上学都要上老了,其实很想说我愿意等着她不管多久,可却说不出口,自己尚且还要别人去等,又怎么能一厢情愿的说等别人呢….

虽然很享受和她坐在一起的日子,可我也正式的告诫自己不能在平常再去找她了。希望她可以有个舒适静心的学习环境,好好的准备自己的事情,拿到理想的Offer,开开心心的生活。不要再因为自己的私心而让别人勉强,虽然想到如今天般的日子一天天在倒数,分分秒秒都想抓紧,可或者放开才是最好的选择,至少还可以有所思念,我已经很满足了…..

日记与后记的区别,就在于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的林林种种,却怀着今天的心情….没有在最郁闷的时候写下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渴望开始这旅行,从我眼睛到你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