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今天妈工作之余来回家探望,做饭为虚,上课是实。以爱情为主题,择偶为目标,亲戚为标本,媒人为中心,本着无条件商议的原则,滔滔不绝与耳,旁征博引经据典,杀气无形句句要害,只让我,无可奈何花落去…..

知道这一天迟迟要面对,前一阶段还有备考雅思这个让人纠结的挡箭牌,现在光天化日之下了,还不快快受来…….正式切入,内容无非还是那几个老生常谈的方面,地域,家庭,职业,教育,相貌,修养…..每一样的要求都是那么的自然,不能这样因为一二三,那样的不行比如四五六,这样的不好你看七八九,那样的没法处理由…..

你这个孩子,优点XXX,但是不懂这个,看不透那个,想不到这个,不了解那个….总之一句话,对你自由恋爱择出来的偶家里表示很没有信心…..这么多年来我干出的那点破事,最终能为自己搏得这么彻底的评价,也真是非一般也…..我的品味,眼光,智力,就这么不济么……

然后,我们认为,应该找个这样的:abcdefgh…..其中特别是别再找南方女生了,理科生没漂亮的这两句从我妈这混迹在知识分子界多年的人口中说出,我直接被雷的无以复加…..因为一个人打死了一片人,这是何等的目空一切的无上情怀,规定到最后,就差定下那个女生应该是叫三个字的名还是两个字的名了….被口水淹的没脾气,随口说了句,要不去济南日报征个婚吧,小框框里想要什么样的写什么样的,到时候连穿多大鞋都写死了,保准合适的不能再合适。没想到说出来才发下掉到更大的坑里了….

伟大的媒人角色就在这个语境下顺利登场了,什么叫自掘坟墓,我现在体会的刻骨铭心。妈:这咱倒用不着,妈有很多朋友,ABCDE,这个是大学教授,那个是某某单位,这个孩子和你一样在国外,那个一直很关心你情况,只要咱俩先通通气说一致了,到时候让你这些叔叔阿姨们来开展工作,找个具体以上abcdefg….条件的优秀女生不成问题,很容易。不说远的,你看你这个哥,自由恋爱,离了;那个哥,自由恋爱,天天搓衣板;这个伯,有中间人,很美满;那个伯,有中间人,很幸福……怎么突然发现,家里这么多兄弟姐妹叔叔伯伯们的,关键时刻一个都靠不上了呢,这新时代的榜样一个都没做出来么,害我如今直接被喷的满头黑线。同样是家里最小的人,如Anna者可以一人吃光家里所有的糖,如我者只能一人把前边所有的黑锅都背上…..

一番强烈的拒绝抵制,好歹算是凑合过了这天。想想拉到咖啡馆里你好我好的相亲场景,那是何种的生不如死….

“很多人正在涌进我的爱情世界,把它当作一场排列组合,他们的介绍由不同的优秀女生组成,像童话故事那样门当户对。我身体里的每一根骨头都在说这条路是错的。”还剩最后一次表白的气力,要么牵着喜欢的她的手到老,要么永远不再回来…….

此文已顺便爆料了,观后误问why,误安慰,误谈心,可鼓掌,可喝酒,可以身相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