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写在生日前的话续

就好比精彩的剧情需要跌宕起伏一样,二月并不总是这么的灰暗。一个人的日子继续过着,该玩的一次不缺,该吃的一顿不落,虽然只是有时自己感觉每天都像一年一样长。就在这段时间,第一封Offer很突然的来了。关于Offer和申请过程中的种种纠结,很想专门在尘埃落定后写一个专题,把相关的事情事无巨细的总结一遍,这里就跳过大部分了。

第一个offer是澳洲QUT,专业很对口,教授很合拍,属于无心插柳型。在毕业论文撰写的紧要过程中匆忙提交,此后三个月全无音讯,自动被降级抛在了脑后。第一次收到Offer,还是小激动了一下,仔细读了读,发现还差个雅思成绩需要补一下才算完成。虽然我也算开心,可内心并不太在意这个Offer,不过看到父母很高兴,一扫之前的不快,也就下决心尽管很没有状态还是再努力一把,把雅思成绩考一下,不为别的,只为父母看到我的努力会不再想太多….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虽然我一直固执的认为我是备考的高手,可在英语口语这个坎上,还是有些犹豫。内向的性格的确是个硬伤,三次口语考试成绩的稳定低迷也充分让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只有一次的考试机会更是让我没有冒险的后路。想拿出高中的突击手段,可是发现没了当初的毅力和专注,特别在总复习时间只有两个星期左右的情况下,想迅速提高成绩,想来想去,除了作弊,就是寄人篱下了……

找人练口语,必然首先想到了口语辅导班。家门口楼下不远有个阿斯顿,听说在济南还名声在外。头天被催着吃完饭去看看情况,找了半天大门,转上了四层楼,看到了一群幼齿小朋友,和那熟悉的雅思考场布局,当时,胃里就有点不舒服。四处彩旗招展,儿童端坐。在被工作人员确认不是家长不需要清理出场之后,了解到原来这里正在搞模拟考试呢。一如我当初在朝阳区的雅思考试中心,一间小屋,一个小凳,一只老外。都说中国教育年年减负,减成这个样子真是减出中国特色了…..看着各形各色的妇女同志们和爷爷奶奶们在一边焦急的等待,期盼的眼神,一如04年雅典奥运赛场上刘翔的父母般,我这种朽木还有什么脸面抢占祖国含苞待放花朵们的教育资源呢,黯然离去…..

就如同有麦当劳的地方就有肯德基,没有一个英语培训店面是默默孤单存在的,果然站在街口,活动了一下颈椎,发现新东方的广告屏正在马路的对面,滚动着各式各样的喜讯,充分渲染出了一种再不马上闯红灯过去交上几百几千大洋就会被社会前进的脚步毫不留情的碾压成一堆rubbish的紧张感,好在我这人麻木胜过冲动,惰性大于感性,看过之后,只是机械的拿出手机,记下了一个号码,回家。打了个电话,响了足有十多声,答非所问了足有十多句,最后我的忧虑只在一个层面上得到了抚慰,这个新东方确定是培训英语的,不是教厨子那个。

就这样,出师未捷身先死。没办法,只得采用伟大祖国传统文化里最精华的一招必杀—-人脉。一边是通过A,联系了B,等待结果;一边通过C,联系D,做为备用。所谓否极泰来,新的生活快的有点突然就这么来了。

接下来的,我想写给自己了….或许有一天,我可以重新设为公开,无论那时的我是什么样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