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关键时刻,都在拉稀,教育网环境下的网络电视有感

昨天世界杯揭幕战,10点开始,从9点刚过,开始着手看前准备,哪想一准备就到了下半场,还好赶上了两个进球,不堪回首

病急乱投医,眼看着开球的时间分秒种迫进,连我这种平常下个软件挑三捡四非破解版、绿色版、知名组织改版、英文版等不下的人,也不得不在几分钟内,分别从官网下到了PPTV、QQLIVE、CBOX(CCAV的官方直播软件似乎)这几大主流。试了一个又一个,从chrome网页嵌入看,到ie网页嵌入看,到软件直接看;从官网直接找链接,到下载吧等网站找链接,到新浪体育等合作网站找链接;每一个都是缓冲中,每一个都是黑屏。特别是其中从网上搜到酷6有直播间,进去一看把我吓一跳,直播间直接用个30万像素的摄像头对着一个嘈杂的出租屋,里面男男女女数十名,围成一圈面对着一个32寸小液晶;大概环视小屋20秒后,摄像头一切,扭到电视方向,开始直播,这个创意在剽窃成风的中国互联网界的确是值得肯定,充分融合了魔幻与现实,提前达到了web3.0人网合一的化境,可非我这种连web2.0接受都困难的守旧派,还是无福享受了

当然了,不能说这些软件是不好用的,可能在人家那号称10Mb入户的这通那通,速度没得说,可在教育网,电信,网通等等N网并立的天朝,有哪个软件能真正的达到通吃呢。或者说,能吃也不敢吃,就像当年,浩方好像也出过了支持教育网的对战平台,结果,留下的,只是google搜索里陈旧的索引资料而已。教育网里圈养的,可是朝廷的未来,哪能被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所干扰。所以说,食堂的电视机,才是真正的,唯一的,合法的,人性的福利,好好享受吧。

当然,托ipv6的福,我还是看上了下半场,虽然,有时慢的像幻灯片,好在只是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