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g1德版金卡制作

g1被刷坏,为拯救做出无数努力,最终得到金卡降级也无济于事,看来运气不好碰上字库问题了,只得送修,不过多日网上搜索也不能白费,现将金卡制作过程记录如下,以备不时之需:

卡制作过程

金卡的原理:
很多朋友第一时间下载了官方的Sense,然后就开始升级,不是台版的机器都会提示客户ID错误,这是因为更新程序会检测你机器的shippment,也就是销售地区,如果和升级程序不一致,就会中断升级,造成升级失败。
而金卡实际上就是在一张普通的TF卡上写入一些引导信息,使得升级程序,或者说你本机SPL的检测跳过对客户ID的检查,从而达到“天下大一统”,使非官方版本的机器顺利升级。

制作金卡所需的TF卡,最好要大品牌的,有点国际影响的正品。通过金卡镜像制作网站的作者所讲,他是收集了TF卡序列号信息搞的那个网站,所以你的TF卡一定要好一点的。推荐Sandisk和金士顿的,创见的也可以。
制作金卡所用的CID,只和卡有关,和机器的版本无关,查询CID时你手机内是哪个TF卡,做金卡的时候就要用哪张TF,CID是和卡对应的

金卡制作:
1、如果的sd卡已经是fat32了就不用格式化了,我就没有格式化,如果不是fat32是fat16或者其他的话,请先格式化为fat32.最好是预留一点空间给ext3分区
2、用文件管理器Astro或者任何其他文件管理器将/sys/class/mmc_host/mmc1/mmc1:b68/目录【也许每台手机上mmc1:后面的字母和数字组合不一样,大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反正是以mmsc1:开头的目录就对了】下的cid文件拷到sdcard目录下,然后在将手机通过USB连接到PC并将sd卡装载上,以便通过电脑访问,将拷到sd卡上的cid文件拷到电脑上,用记事本打开即可看到cid码。
【特别注意:如果用记事本打开cid文件后末尾显示的黑色小框不要复制,只复制前面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即可】
3、去这里下载QMAT:http://revskills.de/pages/download.html,下载后是一个zip格式的压缩文件,解压该文件,双击解压后目录 中的qmat.exe文件。
4、点击菜单Cyptoanalysis Tools->Crypto Toolbox,如图所示:
5、如图所示,在图中红线框住的方框中填入步骤2获得 的cid码,记得不要拷贝cid文件末尾的黑框!
6、点击Reverse String,复制框中反转过后的cid,比如我的手机的cid码 是:8903004e4361726410119381dd008bfa,如图所示:
反转后的结果如下:
7、把反转后的cid码 的前两位改成00,如我的cid得到的cid码为:fa8b00dd81931110647261434e000389,则将前两位的fa换成00得 到:008b00dd81931110647261434e000389。
8、访问如下链接:http://revskills.de/pages/goldcard.html 以制作金卡,按网站上的提示将步骤8得到的改为以00开头的编码填入以及你的邮箱
9、步骤9完成后 你的邮箱将会收到金卡的镜像文件,打开邮箱下载该文件。(注意:该镜像文件是一个zip的压缩包,记得先解压!)
0、去如下网址下载HxD Hex Editor,用来编辑sd卡:http://download.cnet.com/HxD-Hex-Editor/3000-2352_4-10891068.html?tag=mncol,安装好运行。
11、选择菜单Extras->Open Disk, 选择你的移动磁盘sd卡
【可以使用usb直接连接hero把sd当作移动磁盘刷,我就是这样做的,怎么把hero上的sd卡当作移动磁盘不用我说了吧?推荐sd卡最好是class4以上的】
选择你的移动磁盘,记得取消”Open as Readonly“选项,否则你无法把修改保存到sd卡
这里有警告提示,点击ok就行

12、再打开从email下载下来的金卡镜像文件,选择Extras->Open disk image…,记得下下来后解压!这里选择默认的512 (Hard disks/Floppy disks)
13、在刚才打开的goldcard.img文件中的全选并复制
14、在切换到可移动磁盘所在的标签,我这里是Removable Disk 1,选择可移动磁盘的00000000->00000170部分【注意170整行都得选中】,选择菜单Edit->past write粘贴。最后点击File->save保存到sd卡,关闭HxD,这时打开可移动磁盘,如果可以正常访问文件未丢失的话表明金卡制作成功了,如果不行请检查是否哪里没按照步骤完成!

我用4g金士顿tf卡,三分区,主分区是fat32,无问题,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