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新主楼的生活

在为民楼上了一年多的免费网,到了新主楼却交了一百块网费,一方面为了摆脱420难以忍受的龟速,另一方面为了那动人心弦的IPv6。结果事情证明美好的事物都如镜中明月,只是让人看看而已。IPv6的设置似乎越过了简单的插上网线的水平,还需要附加RMB的投入,想想作罢,IPv4和IPv6之间的差距,就让420通宵挂机省出来的时间补偿吧。
最近多次被痛批,说是在态度、思想、作风等各方面均出现了大幅的不正常波动,虽然我一直真诚的解释为游子归家心切,可这发自肺腑的真言却一直无法被一个四十年来一直生活在一个半径2000米不到的区域的北航人听在耳里。想想也是,一个工作之余还能抽空回家哄个孩子睡觉的人,怎么会有身在它乡为过客的感觉呢........就像天天回家吃饭就不会理解食堂的上座规律,天天回家睡觉就不会明白宿舍的种种不便.......为什么在我看来很多领导的发言都似如放屁一般呢,就因为他们都在无病呻吟,过年过节了去提前精心打扫准备的模范学生宿舍走一遭,就有了对于学生宿舍条件得到十分改善的感叹;教学评估了去提前打过招呼的学校食堂点几个小菜,吃的津津有味,又得到了大谈现在的学生饮食怎样怎样提高,又营养又丰富又可口又实惠的机会........多了不说,有种你丫的也吃住个一年看看
领导么,开个奔驰住个别墅包个二奶这也就算了,有钱有地位么,工作之余腐化点也不为过,这个年代了,工作能干的好就很难得了,哪还能要求这么多。不过你这自己吃着肉非说人家咸菜也很好吃这可就不对了,好吃你怎么不天天吃呢
在强硬的态度下我提前订下的回家时间终于没有得已改动,这个年代还用祖国很需要你这种话来糊弄人的得确是很少见了。特别是在这种学术环境和科研环境下,自已就身不正影子歪的,还大义凛然的要求别人全心全意为祖国为人民,不是很搞笑么。如果真要全心全意,我看全中国有1/3的叫兽们应该下岗改行去掏大粪,而不是在这里满口喷粪。
不过被批评这么多次,还是有一点真给说对了,缺少集体环境。我是脱离集体太久了,不论是大集体,还是小集体,已经有很长时间,说话都是单线程的,不是对A,就是对B,而不是对AB。
我想,我是不是也应该像NASH那样,YY几个ABCD出来,陪我练练口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