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永远是那么让人肉麻……

从小学会写字开始,到现在研究生用键盘用得又快不会写字,总结这个东西总是向幽灵一样挥之不去,伴我多年,真搞不懂,中国人怎么就这么好这一口,难道这个中还有什么山珍海味不成,也怪我不才,这么多年了,只看出一个酸字……. 既然编了出来,就没有只用一次的道理,现在发上存着,以备来年继续用。只是想不通,400字的英文作文我要憋到晚上十二点半,怎么一千字的中文总结我才用了一杯咖啡的功夫呢……

学年小结

    回顾已经过去的研究生第一学年,紧张而有序的生活使我收获到了很多,在指导老师、周围同学及班级组织的关怀帮助下,我在学习、生活、科研及社会工作等方面都有了比较大的进步。在这里对于自己的各方面做一个小结,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发现不足之处,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学年里继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完善自我,保持前进的步伐,为将来适应社会的挑战做好准备,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努力使自己能够更好、更快成材以服务于祖国和人民。

    首先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面谈一谈我这一年来的认识和收获。研究生一年级的学习课程是紧张而又充实的,在课程的选择上,我虚心听取了导师意见,与师兄师姐主动进行了沟通,参考自身的特点及将来研究方向的需要,在重点听取本教研室老师课程的同时,加重了对于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投入,多门数学的学习使我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获益匪浅。此外,在听课态度上我也一贯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获得了比较满意的学习成绩。

    科研方面,在紧张的课程安排之余,我悉心听取导师安排,广泛的阅读了大量相关论文,所写阅读笔记为今后的课题研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在于导师的每周定期会谈中,我也从很多方面得到了点拨,并且对于师兄师姐的前期工作有了大致了解,做到了在关注自己研究方向之余从总体进行了解,开拓了视野、深化了认识。理论学习之外,我有幸参于了教研室的多个科研小组,在软件安全性工作组参于了大量前期工作,并有机会亲身去地方研究院所开展了理论实践,收获颇丰。同时在工作开展之余进行了阶段总结,发表EI检索论文一篇。

    思想和道德品质方面,我在政治上、思想上一直积极要求进步,并向党组织靠拢,在多次的思想学习中,我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有了较深刻的认识,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关心国内外大事,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

    上面我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主要是自己的收获和今后要继续发扬的优点。当然,我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有时工作还缺乏主动性和创新精神,这是我在以后要特别注意提高的地方。新的学年已经开始了,我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同时也做好了新一年的打算。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我的主要精力应放在科研任务和完成毕业论文上,但我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使自己在各方面都获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