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windows下cvs服务器配置+eclipse

两个电脑轮流用,版本的一致问题一直让我很头痛,撇开word不提,这里先把java代码的问题解决一下。从网上搜了搜,加上看得一本书,总结如下:

用的是eclipse3.5+cvsnt服务端

安装没什么问题,基本不需要改什么,再在repository configuration选项卡里add个目录用来存放版本文件,这里有人建议把name栏改为绝对路径,我的感觉是还是用自动生成的相对路径好。把server settings里改为现在的windows登陆用户,compatibility options里勾上respond as cvs 1.11.2 to version r

然后就是在命令行下给服务器分配一个用户。照例是刚才选择的windows登陆用户,

set cvsroot=:pserver:administrator@127.0.0.1/tarena/cvs

注意,这里的administrator是当前windows用户名,既run as中选择的那个,/tarena/cvs是之前添加的CVS仓库的别名,如果你的设置不同,请把它们替换成自己的值,以后不再说明。

接着_cvs login_命令登录CVS服务器,会提示输入密码,此时需要输入administrator账户的密码:
cmd中输入
cvs login 回车

基本上这样就可以了,然后是eclipse端的配置

**在Myeclipse中连接cvs服务器:
**在还没有没有添加cvs版本控制的工程上(已添加了的,菜单会有所不同)
在工程名上右键->team->share project->create a new repository location,填入必须的信息,像我的是本地的,就填:
host:localhost
Repository path:tarena/cvs(上面配置时候的那个仓库别名)
填上合适的用户名与密码,端口与类型,如果服务器没有修改过的话,都用默认的就行
这样子,这个工程文件就会被上传到CVSROOT目录上,本地的文件系统打开这个目录,也可以看见被上传的工程。
以后就可以方便的使用版本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