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未知的一面……

前一阵一直对国内层出不穷的SNS式网站大放厥词,并且一再感慨为什么身为copy第一人的微软在这方面却迟迟没有动作,最近几日在实验室实在闲来无事,花了点时间搜了下live空间相关方面的文章,感觉基本上国人对于这个东西的热情已经消退很久了,大部分的东东都是06年左右,不过还好有些多多少少还有点利用价值。随手弄了弄空间,主要是加上几个RSS,方便随时了解更新情况,省得上了半天了有什么动静还不知道。其它的方面,感觉与其在这个限制多多的框架上继续发挥,还不如等着日后微软的继续升级改版方便点,先得过且过吧…..

搜索这个活,很大的乐趣就在于搜着搜着,往往能搜出些意外的惊喜。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发现了一小堆blog,基本算是追踪微软google等等公司最新动态的,很多都是微软的MVP,得到的消息果然是不一般,看了看,才发现,用了这么多年微软的D版,对微软的了解真是太少了…..首先呢,微软最新的SNS网站win live planet在7月3号刚刚上线测试,当然了,官方并没有正式宣布这个消息,只是承认此网站属于微软而已。上去逛了一下,微软的东西,感觉首要思路就是大整合,这个东西和msn帐号当然是无可置疑的一对了。介面花哨的让人头痛,而且又是面向英语世界的,看得我是一个痛苦不堪,特别是在他那无穷无尽的问题式资料填写上面,看到后面脑子直接不转了…..也不知道微软怎么能想出这么个简单的三元式分类来区别大众,爱,无所谓,不爱,一组合,就是一个人的全部介绍了。

不过因为不是面向中国的,所以明显的感觉这个网站上有些话语的思路和习以为常的国内版是大相径庭,或者可以说是很不和谐了…

记得经常会有网站有这么个问题,填一下个人状态,一般国内的选项基本都是,单身,结婚,最多加上个恋爱中,也就可以在这个角度上囊扩所有人民了,微软的这个在选择的时候让我很是无语,也是三个选项,single,hooked,hooked but still fishing……..这个我就没话可说了,still fishing,这有必要说的这么明显么,欧美人啊,真是一点情调都没有。

其它的问题还有很多让人无从做答,难道欧美现在都很流行这种地毯式的思想问卷么………除了这些么,感觉这个网站很是还没有做好,看着花花绿绿,其实选项少的可怜,而且版面很奇怪,还是等着微软工程师们继续人性化改造吧。

其次呢,现在发现其实很多微软的服务都是分区的,基本上比较前沿的新功能,在中国区都不会及时采用,看来这微软的思维也和国人差不多,主要照顾国内用户,像中国的公司一样,英文版的主页,凑合一个就差不多了,哪有时间天天搭理。怪不得在看有关live空间的文章时很多都强烈建议如果开通新新空间一定要去开个北美版的,功能比汉语版的多出来不少,不过呢,现在这上面东西多多,转来转去我实在是没耐心,还是坚持大陆阉割版吧。当然了,这个问题不只是微软了,google中国区的服务也要滞后很多,唉,都说人不能崇洋媚外,可这东西一到手上就先缺斤少量了,还是很让人接受不了。

看了很多服务,感觉有些东西不是别人没想到,而是自己无缘接触而已,国内的网络环境,没有天天沉醉在qq系列产品中已经是很不易了….

写了半天想发布了,突然发现和原题目一点关系没有,改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