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今天是属于篮球的……

早晨起床后逃课洗衣,再次被点名,连继两节课被点名,形势很不乐观,下次有必要临幸B座了…….

中午来420上网,顺便赶活,很快就被两条新闻所吸引:北卡再夺NCAA,乔丹领衔五人进入明人堂…..

北京时间4月7日,NCAA总决赛中,“空中飞人”乔丹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以89-72击败“魔术师”约翰逊的母校,第五次捧起NCAA的总冠军,追平康涅狄格大学的纪录,成为NCAA史上夺冠次数第三的球队。而且,北卡本届锦标赛是NCAA历史上最为轻松的夺冠之旅,他们六场比赛均以两位数赢得比赛。17分的赢球分差也是字1992年17年以来的最大分差(92年杜克以71-51击败密歇根大学)。

对于北卡的关注,明显是因为乔丹而起,不过话说回来,NCAA的比赛,总共我也没看过几场,现在能说起来有印象的场景,除了乔丹的最后一投,就是小邓利维的连续彪进三记三分(应该是他,记不太清),除此之外,只知道NCAA在美国人气极高,也是很多巨星崭露头角的地方。当然了,因为高中生选秀的原因,NCAA已经不复当然盛况好久了,不过现在制度有变,在联盟的扶持下,重现当年光景指日可待……

近几年夺冠的球队,似乎都是整体实力出众,特别是北卡,好像许久没有出过大腕了,一般的大学明星选手,在NBA里还能继续出众的也不多见,毕竟,身体素质的要求在联盟里被极大加强了,技术可以练,可个头没法长却是个致命的问题……

比之北卡,还是乔丹更有看点….这次入名人堂的,有迈克尔-乔丹、大卫-罗宾逊、约翰-斯托克顿、杰里-斯隆、C-维维安-斯特林格等人,网页上小编用了个等人来省略了一部分生疏背影,可惜对我只看到前四个,还没看到等呢就已经不认识了。对于巨星的个人经历,永远是越看越崇拜,再一次的转述一下:

上图一张,怀念一下那个伟大的时刻:

1519612

迈克尔-乔丹: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乔丹在大学时期的经历就极其辉煌,他率领北卡力夺NCAA冠军,并获得过奈史密斯和伍登奖。随后他进入芝加哥公牛队开始了其充满传奇的NBA生涯,并在生涯末期短暂在奇才复出。乔丹职业生涯一共6次获得总冠军戒指,1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当选常规赛MVP,6次获得总冠军MVP,10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此外,乔丹还9次入选年度防守阵容,并在1988年成为最佳防守队员。他在1985年以探花的身份当选为最佳新秀,是NBA50周年纪念巨星队的成员。乔丹还曾先后两次荣膺奥运会冠军,其中一次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支梦之队获得的。

  大卫-罗宾逊:罗宾逊在大学时期是全美最佳的篮板手和盖帽手,并获得奈史密斯和伍登奖。他在马刺队度过了整个职业生涯,帮助球队两度获得NBA总冠军,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4次进入NBA第一阵容,获得过1次常规赛MVP,并入选NBA50周年纪念巨星队。同乔丹一样,罗宾逊也是“梦之队”的成员,一共获得过2次奥运会冠军。

  约翰-斯托克顿:斯托克顿把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犹他爵士队,一共送出15806次助攻和3265次抢断,这两项都是联盟史上最佳纪录。斯托克顿一共10次成为全明星,并在1994年和1995年入选联盟第一阵容,是NBA50周年纪念巨星队的成员。他先后2次率领爵士队进入总决赛,但都饮恨而归。同前两位一样,斯托克顿也是“梦之队”成员,同样获得过两块奥运金牌。

  杰里-斯隆:在成为爵士主教练之前,斯隆曾在芝加哥公牛队担任助理教练,开始了其辉煌的教练生涯。在整个教练生涯中,他赢下了超过1000场的胜利,是联盟历史唯一一位能在单支球队就获得千胜的主教练,他整个教练生涯的胜率超过60%。斯隆一共18次带领爵士获得季后赛资格,2次打入总决赛,其胜场数排在历史第四位。

  C-维维安-斯特林格:斯特林格此前已经入选了女子篮球名人堂。她是史上首位能够同时率领三支不同的球队打入NCAA女篮锦标赛四强战的教练。目前斯特林格担任罗格斯大学的主教练,她教练生涯的胜场数已经超过800场,排在所有女性教练里的第三位。